妇女节创意作文
妈妈,三八妇女节快乐,您辛苦了!
俗话说的好:谁言寸草心,报得三春晖。这句故诗不是正好来形容我的母亲吗!
大凡读过小说的人都知道,小说既不用诗词高昂的语调来阅读,也不用读古诗那样极其负有韵味。无论是老舍或是巴金写的小说都具有这风格。这点正像我的母亲,虽然不用载入历史流芳百世,却值得我一生感恩的。
我静静的等待这今年的“三八”妇女节,因为我要给我的妈妈一个惊喜,来简短的报答一下妈妈的养育之恩。
终于,今天就是“三八”妇女节,我早早想到两个方案,在今天实践。
之一:送贺卡。
我早就准备了一张我自己做的贺卡。一张小巧的纸上却装扮的十分精致。上面我画了一个可爱的维尼正在吃蜂蜜。旁边我写了几句发自肺腑的话:
妈妈,让我一出生便在母爱的阳光中沐浴,为了我您付出了太多太多………是我无法报答的,妈妈妇女节快乐,您辛苦了!
我把这个卡片制作好了后,偷偷的放在妈妈的枕头旁边,我悄悄的躲在角落里,眼看着妈妈进去,妈妈发现了那张卡片,只见她用手轻轻托起卡片,仔细端详这卡片里的内容,妈妈的眼眶里泪光点点……
之二:帮妈妈做家务活,让她休息休息。
今天,家里大扫除,爸爸管理书房和卧室。阳台的扫地;我的任务比较轻:只用把我的房间收拾好,妈妈的工作总是最重的,这次也不例外,她负责是厕所。卧室。客厅的拖地和抹灰工作。我想今天刚好大扫除我何不乘这次机会帮助妈妈打扫,减轻妈妈的负担?说到做到,马上开始行动,我认认真真的把我负责的区域收拾好了,来到正在拖地的妈妈面前:“妈妈今天是您的节日,你休息一下,我来帮你做!”不用了,只有卧室了,马上就好。”我把拖把抢过来,认真的拖起来,边做边说:“妈妈,今天是你节日吗!你就休息一下把,你女儿来帮你!”“好吧,你不要太累了啊!”妈妈心疼的说。我拿着拖把慢慢的拖起来,发现地下有一串串水珠撒落。
妈妈,三八妇女节快乐,您辛苦了!
成长像一首动人的歌,是您为我哼出成串的旋律;成长像一方撒满细雨的天,是您为我撑起厚厚的伞;成长像一条奔涌的河,是您为我架起宽宽的桥梁;成长像一轮火红的圆月,您的爱渐渐融化其中,洒下一片灿烂的彩霞!亲爱的妈妈,谢谢您,在您的百般呵护下,我茁壮地成长。
当我睁开娇嫩的双眼,第一个映入眼帘的便是您。我好奇地望着整个世界,望着高大的您,您温柔地抚摸着我,轻轻地怕打着我的肩膀,哼着轻细的歌曲,对我露出暖暖的笑容。当我轻倚在您的肩上,我能嗅到您散发的淡淡的清香,像是夏日里绽放的百合花,而我则像是花中沉睡的蕊,对一切都毫无戒备,感觉好安全。当我起一次拉着您的手蹒跚学步,您将头贴向我的面颊,对我轻声耳语,我摇着您的摆裙,踏出了我人生路上的第一步。我的幼年,就像种子,被包裹在柔软的如土壤一般的您的爱中。亲爱的妈妈,写到这里,我不禁潸然泪下,谢谢您!在您的呵护下,我渐渐长大。
当我慢慢地长大了一些,您依旧日日陪伴在我身边。当我和同伴们在雨水、泥土里撒欢时,您静静地站在远处,露出欣然的笑,不时跑来掸掸我身上的泥土,抹去我发上的水珠。回家后毫不怪我胡闹,而是塞给我甜甜的糖果,一个人默默地到角落里清理我衣服上的灰尘。依旧清楚的记得,我第一次撒谎是您那骤变的表情,您不再给我甜甜的笑容,一个人关起门来把我挡在门外,我从此铭记不再犯错,悄悄来到您的身边,偷偷送给您一颗我最爱的糖果,您那严肃的面容上突然绽放了笑容,像是黎明之中的第一缕阳光,焕发着美丽的色泽。我的童年就像是树苗,慢慢长高,被四周如架起的木桩般的您的爱扶得直直的。亲爱的妈妈,谢谢您!我那握笔的手不经颤动起来,您为我付出的太多,我如何回报得了?
少年的我,变得不那么乖巧了,有时会和您吵架,总是望着身边矮小的您嫌弃着您的唠叨与管教。每当我和您赌过气后进入梦乡,心中愤愤不平事,总在深夜感到露出的凉凉的肩头又被一个人用棉被轻轻地盖上,在朦胧之中,我的枕微微湿了。每当我与您站在镜前,我抚着您的发,笑着说您变矮了、头发变糙了、皱纹变多了的时候,您却欣慰地笑一笑,说:我变老了,是因为我闺女长大了啊!每每此时,我总难掩心中无限的酸楚,望着那黑发中掺杂的些许灰白,那银丝中,是否也饱含着您的血泪呢?我的少年,就像是烛光,被身下如蜡般挥洒着烛泪的母爱续点着。
亲爱的妈妈,这不只是一句感谢能表达我的感情的了,一切尽在我的行动中,我会用行动去报答您那深深、深深的爱与付出。
我慢慢成长着,您却渐渐变老、变憔悴了,不知是不是我的成长吸取了您太多的养分,直至让您全部奉献于我。您的爱,佑护着我不断生根发芽。
妈妈,有人说,每一只蝴蝶前生都欠了一朵花的债,所以它要用一生来偿还。那么我从现在起,我要做那只蝴蝶,而您就安心地当美美的花儿吧,女儿去回报您无私的爱!
在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,愿亲爱的妈妈永远健康,美丽。我永远爱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