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0字繁星春水读后感
读完冰心奶奶的《繁星春水》之后,我被冰心奶奶的洞察力深深地折服了。她洞察了这个世间的一切美好,将它整理成文字,把这份美好传递给我们。
我想,还有谁比冰心奶奶更了解这个变化万象的世界呢?还有谁比冰心奶奶更加能体会这世界上那血浓亲情的爱呢?还有谁比冰心奶奶更能理解世界的真理呢?然而,《繁星·春水》在悄然中,在无声无息中,真情亲切地告诉了我:人生的道路,人生的追求,人生的运气,一半掌握在命运之神的手里,而一半,却,停泊在心灵的那一片天空。在那片世界里,充满了人生的真谛,蕴藏着无穷无尽的“宝藏”,也埋伏着许多危险的“原子炸弹”,而,宝藏,要靠挖掘,要靠虚心努力的挖掘!但,炸弹,只会毫不留情在好逸恶劳的恶懒者前瞬间爆发。
《繁星·春水》里,写满了冰心奶奶只言片语的小诗,写满了冰心奶奶高尚风格的思想的碎片,栩栩如生,有如童话,有如诗意的山水画,又有如风情柔美的油画,在这几句小小的言语中,知道吗?它,竟然包含了意味深长的哲理,引人深思,感人肺腑,沁人心脾,有谁的心,不会为这缥缈的几句而摇动呢?
当,我读到:
童年呵!
是梦中的真,
是真中的梦,
是回忆时含泪的微笑。
时,我的心,有丝丝的憾动,丝丝的感动,涌起了嵌入人心的心灵深处的层层波涛。那是多么生动的童年啊!是,是梦中的真,是真中的梦,让人快乐、共鸣、落泪的故事。只是,仅仅,四句,就勾勒出童年那如天使般纯洁的梦,那没有谎言的梦,那没有欺骗的梦,仅是,天真、烂漫、无邪、幽默、感人的回忆罢了……的确,还有什么,比童年更扣人心弦的梦呢?
当,我读到:
母亲呵!
天上的风雨来了,
鸟儿躲到他的巢里;
心中的风雨来了,
我只躲到你的怀里。
时,母爱,是多么博大无边、伟大无穷!是的,世界上最甜美的声音莫过于母亲的呼唤;是的,世界上最美味的佳肴莫过于母亲做的家常便饭;是的,世界上最温暖的窝莫过于母亲那温柔的怀里!这,赞喻了作者对母亲那穿越时空无限的回忆想念,也歌咏了母爱的博大、宽广,使人们心中怀念起了昔日的慈母,昔日曾躺在她胳膊下甜蜜的酣眠的母亲……母亲呵!天上的风雨来了,鸟儿躲到他的巢里;心中的风雨来了,我只躲到你的怀里……
当,我读到:
晚霞边的孤帆,
在不自觉里
完成了“自然”的图画。
春何曾说话呢?
但她那伟大潜隐的力量,
已这般的
温柔了世界!
时,这幅美丽悠扬的山水之画,已镶挂在了我的心里。冰心奶奶所追求的美,竟是如此和谐、柔和!不施浓墨重彩,没有人为的夸饰与渲染,只,轻描淡写,用清淡的笔墨将自然的本色这样娓娓动人的描绘出,让人不由感叹万分!晚霞边的孤帆,映着昏黄夕阳的余辉,踩着波光粼粼而温婉自如的波浪,一幅漫悠与天际融合“自然”的美图;娴静温柔的春,不仅仅于温暖了世界,也温柔进了人们的心田。
一切,尽在心灵的那一片天空。冰心奶奶的《繁星·春水》里,没有任何刻意的描画,没有任何虚假的掩饰,没有任何欺世之谈,它,只是诚诚恳恳的记录下了,冰心奶奶心灵的真实话语,无隐无形中,却发现,原来心里的实话,与现实,是多么多么的遥远,但是,却是那么那么的精彩。心灵的那一片天空,它需要自己的描画,自己的创造,自己的感悟。心灵,真如一张洁白无瑕的白纸,而,彩色的画笔正在你的手里握着,握着,或许,动用蓝色去涂鸦一片广阔的天空,用白色缀上无拘无束飘舞的云朵;或许,动用绿色去渲染空洞的树木小草,用彩色填满枯燥的花儿;或许,动用棕色去画一座精致绝伦的小屋,再用最灿烂的金黄勾绘出太阳的轮廓,似乎,要永远照耀着,屋前站着高低不同的三个人的影子,我、母亲、父亲……尽在心灵的那一片天空,冰心奶奶的《繁星·春水》,酣畅淋漓,仿佛,每一个字,是跳跃的音符;仿佛,每一句话,是委婉的旋律;仿佛,每一段小诗,是一个交响奏鸣乐的演奏。字字句句里,隐隐流淌着作者心灵里涓潺的小溪;词句段落里,正深深吐露着作者一直埋藏于心的无限情感哪!这都是作者对世界柔细如水而带着芬芳的倾诉,而从中,夹杂着作者温柔的情愫,一直感染着无数读者的心,《繁星·春水》,真如繁星与春水,一颗颗装满真情的星星走进梦中,层出不穷温润回忆的春水淌进心底,温暖了人们,温柔了世界,我陶醉在了《繁星·春水》里,因为,我从中,找到了无尽幽雅的爱与美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