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几个人是三个形影不离的好朋友,分别是包小龙、于萌萌和汤诺,其中包小龙是水星学院的人,外貌特征:大大的眼睛,一副看上去比同龄人小一号的消瘦身体,眼睛里总闪耀着机灵的光芒。性格描述:善良、勇敢爱冒险,有很强的正义感。喜欢研究稀奇古怪的东西,喜欢问各种各样奇怪的问题。因为在家和学校常常被忽视和不被理解,一个人的时候感觉孤单,希望被重视。陪伴小精灵:面条(长相像只狗,全身灰色杂毛,只有三条腿和一只眼睛,非常胆小怯弱,但本性善良。最先得到第一次进化,身体因此复原,能量逐渐强大。)于萌萌也是水星学院的人,外貌特征:长头发,戴着大大的黑框眼镜,挂着张似乎总在生闷气的脸。性格描述:认真聪明,喜欢摆出小大人的样子对人说教。看上去十分高傲却很够义气,会为了朋友冒险,典型的口硬心软型。陪伴小精灵:夜眼灯(体态优雅修长,深蓝色大山猫形态,双眼想照探灯一样明亮,与主人一样性格高傲。)汤诺也是水星学院的人,外貌特征:一头茂盛得像锅盖的黑头发,满是雀斑的大脸,一个大大的鼻子。性格描述:懦弱平和,胆子有点小,做任何事都抱着能不去做就不做的态度。做事总会慢半拍,但很重义气,尽管很害怕也还是会参与朋友们的冒险。陪伴小精灵:米霜(抱枕大小圆形的米白色大球,质地很像糯米团子,眼睛、手脚都是圆溜溜的,生气羞涩时会变成粉红色,性格易冲动。
主要内容:包小龙、于萌萌、汤诺,他们已经满十二岁了,所以他们要通过一项很严厉的考核,那就是要找到人鱼岛,他们会获得精灵师的初级证,这对于他们三个来说,真是天大的荣幸,所以他们迫不及待的出发了,但是,他们遇到了无底旋风洞里面的海王类的生物,有巨型章鱼、巨型海蟹、巨型海龟……等等许多庞大的动物,在米霜的帮助下,他们终于逃了出来,但是,他们看到了海藻里面有一颗巨星的海藻,这时,聪明的于萌萌想到了,她说:“说不定这可巨型海澡的下面就是尤达校长说的神秘的人鱼湾呢!”他们赶快跑了过去,但是,这些水藻不听命令,最后于萌萌用了魔法才把这些海藻们给定住了。他们进去了,但是,他们遇到了超级大风暴,夜眼灯被刮了进去,于萌萌、包小龙、面条、……全部都被困在了里面,最后,这股超级无敌大风暴把所有人都分开了,包小龙来到了热林,他觉得越走越热,但是,他发现面条不见了,他就大喊:“面条,面条!”但是,没有回应,他来到了热溶洞,但是,被绿泥抓住了脚,绿泥说:“我是一个牺牲者,孩子,千百年来我就等待谁回来这里,所以,你就不能走了。”包小龙努力挣扎,但是,最后还是被滚烫滚烫的热气所包围住,最后被热气给热的昏迷了,导致自己失去了意识,于萌萌来到了热林前面的空地上,她发现,这里有数不尽的新鲜的而且完整的世界上最早的一些珍贵的药品,所以,他赶紧拿出了袋子,拿着大片大片新鲜的最原始的草药,这时,包小龙用尽自己最后的一丝力量睁开了眼睛,发现了眼前有一个黑影,他手里拿着一个模模糊糊的家伙,包小龙仔细一看,是面条,但是,他没有力气了,所以倒在了地上。这时,汤诺也醒了,他来到了一座豪华的城楼面前,他发现,这座城楼的里面的经然是尤达校长所说的人鱼,人鱼们给汤诺最好的待遇,这时,米霜拿起了一个蛋糕,尝了尝,对汤诺说:“味道不错,你也尝尝吧!”说着,便往汤诺的嘴里塞了一个进去,但是,这个时候,他们给你诺心里还醒着他的那些好朋友于萌萌和包小龙。这时,汤诺被这里的欢乐祥和的气氛给吸引住了,所以便忘记了拯救于萌萌和包小龙的事情了,他拿起一杯陈酿千年的海水,和人鱼首领干了下去,这时,于萌萌真带着夜眼灯向热林的地方前进,他们来到了一个冒着热气的洞里,便发现热气腾腾的雾气,这时,那个斗篷人为包小龙使用了苏醒咒,包小龙从斗篷人的人中夺过了面条,来到了一块悬崖峭壁上,使用了保护咒,让面条包进了一个圈里,这时于萌萌闯了进来,她看见包小龙正在使用保护咒对面条,他只要一取消咒语就会然面条掉到岩浆里,她用了愈合咒,但是,她看到自己走不动了,这时脚下传来了一阵“哈哈哈”的笑声,有一块绿泥黏住了自己的脚,便使劲的挣脱,这时,汤诺来了,他用了魔法,把斗篷人给困住了,然后用了破,周围的幻想全部被打破了,这时,他们结下了斗篷人的真面目,斗篷人带他们离开了,但是,过来了一些和小蜜蜂一样的妖怪,这时,斗篷人的手里出现了一把魔幻弓,他使劲的射,但是,还是被咬了一口,这时,包小龙他们一起用了魔法,所有的小蜜蜂全部死了。他们走出了热林,最后,这三个伙伴都获得了精灵师的初级证,他们高兴地笑了。
其中我最佩服的人是包小龙,因为在第一集中,他的哥哥包小虎胖胖的,爸爸妈妈长长的忽视他,所以他进入了水星学院,他的陪伴小精灵面条,在这集里,他不顾自己的安危,自己失去了意识,但是,他就了自己的陪伴小精灵,我觉得他很爱护自己的小精灵,所以我觉得他很为别人着想,所以他值得我佩服,我觉得他应该拿到精灵师的初级证书。
通过这一个我明白了,朋友之间的友谊最重要,俗话说团结一致,才能获得更的收获,所以,我觉得团结一心,共同面对自己的敌人,那是对自己最好的回报。